close

~給想要將人生重頭來一次的人~第一回

 

 

到底我的人生,究竟為什麼走到這個階段呢?
近日,不經意地一直重複想著這個問題。


我,鈴木守,45歲,男。
任職於一間中小企業食品公司總務部職位,年資22年。


在職場上認識比自己小兩歲的妻子,結婚來已有17年。
育有一位男孩,高一;次女,小學六年級。
居於距離埼玉縣本川越車站步行15分鍾遠,一棟大廈內的一層樓。
房貸還有十年多一點,
莫約三年前開始寫的絵手紙,是我的興趣。
每個月定期舉行的集會: 「川越絵手紙俱樂部」,分別是第2與第4個禮拜六,沉浸於無常的氛圍裡。
戒菸中,第十二天。

 

如此平凡的人生故事,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丟臉。
當然,沒有身體任何殘障,卻感到毫無價值,平凡枯燥。
週休的川越街道上,宛如大量複製一般,無數個走在街道上身為父親的人,我是其中一個。

 

每天早上固定時間起床,固定時間吃早餐,固定時間出門。
過著千篇一律的日子。
「不該過著這種生活的...」頭腦不經意的浮現。
就算是這樣的我,年輕時也是生懷大志的呀!
想用這雙手一直畫下去...真的很想,曾經非常認真的徹底想過...
因為父母的極力反對,結果只好屈服因而放棄了這樣的想法。
為什麼那個時候,不去挑戰看看呢?
為什麼當時沒有勇氣去跨出冒險的一步呢?為什麼?...
到了這個歲數,這種想法猶如石頭般重擲在我的腦海。

 

真希望當初沒有下錯決定。
我現在的生活鐵定很快活,孩子們天真可愛,
也會感謝著妻子,當時,父母的反對也是錯誤的。
但是,如果現在兒子對我說想當畫家的話,我...肯定也會反對的吧?
「儘管你畫的巧妙,但你不是那種能畫圖吃飯的天才」...

 

儘管我並非時常抱怨,但內心充斥著一股強烈的空虛感,現在想想,那是千真萬確的事實。

事到如今,已經步入安定生活(也有家庭了),已不能冒風險去挑戰新人生了,這點我是非常清楚的理解。

要說我人生缺什麼章節,或許就是「我的夢想」這一章了。

「如果當年在人生的岔路哩,選擇了另一條道路的話...」

 

最近一再反覆著想著這跟問題,其實是有一個明確的理由的。
大概一週前,信箱寄來一份很可疑的傳單,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將它扔掉。


『 給想要將人生重頭來一次的人


  倘若在那個人生的分岔路哩,
  選擇了另一邊的道路
  你的人生,會有什麼變化呢?

 

    人生修正旅行代理店 Human life travel 』

 

 

《待續》

 

 

一期一會/翻譯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作品 翻譯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期一會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