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否覺得履歷表、自我介紹不知道如何下手而煩惱呢?

求職時不可避免的的自我介紹,但是到底該怎麼寫才好?相信不少人為此而煩惱

履歷的寫法並非網路上找找範本,稍稍做修改就沒事了,首先需要瞭解自己的專長與人格特質

 

以下分為幾種主要的人格特質的履歷寫法:

1、學生時代的社團與活動

2、責任感與認真態度

3、上進心與努力不懈

4、配合性與細心程度

5、忍耐力與持之以恆

6、行動力與挑戰精神

7、計劃與規劃能力

8、領導能力

9、不服輸的精神

10、雖時能保持笑容

 

 

1、學生時代的社團與活動

社團、學生會的自我介紹(點我看範例)

社團經驗來講,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「忍耐能力」、「團隊合作配合度」,是企業在選擇人才時的一個評分標準,求職時若將社團經驗好好的發揮,將會成為求職時的強力武器,以下提供範例來解說吧!

 

取得證照經驗的自我介紹法(點我看範例)

只有提及「考取、通過證照」是不夠的,獲得證照經驗的自我介紹,精髓在於「努力的過程」,讓我們看看範例吧!

 

有打工經驗的自我介紹法

有打工經驗與實習經驗的學生非常多,若沒有寫到重點,也很容易被忽視,讓我們來看看打工經驗該如何寫!

 

專題、學業與研究的自我介紹法

專題與學業的組合,對於工作上的相通性是有關聯的,只要好好的利用此點,也能獲得面試時的高評分,以下舉專題與學業組合的例子吧!

 

2、責任感與認真態度

帶有責任感的完成被賦予的工作。責任感是工作上非常重要的一環,若好好的陳述這點,將會很有吸引力。但是,「責任感、認真」也常給人一種平常稀鬆的感覺。那該如何將責任感與認真的點寫的有吸引力,以下針對要點進行舉例吧!

關於責任感的自我介紹法

 

關於認真的自我介紹法

 

3、上進心與努力不懈

「擁有崇高目標,而努力不懈」的上進心,可說是在職場上必備的特質吧!認真勤奮學習的行為,可以成為求職時很好的武器,以下提供上進心與努力型人的自我介紹寫法。

上進心的自我介紹法

 

努力勤奮的自我介紹法

 

4、配合度與細心程度

團隊合作是工作上不可或缺的,為了團隊著想、付出的經驗,將成為很好的自我介紹的吧!但若沒有經過巧思在寫,也很容易變成攏詞墜字,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配合度與細心度的自我介紹該如何寫吧!

配合度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細心度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5、忍耐力與持之以恆

僅僅1、2年就辭掉工作的年輕人,已成為現代普遍現象,「若能吃苦、再困難的事情都願意投注心力」的忍耐力與持之以恆的動力,勢必會得到上司的肯定的吧!

忍耐力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持之以恆的能力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6、行動力與挑戰精神

根據調查,企業中的新人對於向前的動力明顯不足。所以,對於各種事物抱持著「挑戰精神」、「行動力」、「強烈好奇心」的自我介紹法,也能獲得肯定。

行動力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擁有挑戰精神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有著強烈好奇心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7、計劃與規劃能力

有規劃性的行動,並達成目標。這是在執行工作時至上重要的特質,所以「規劃能力」在自我介紹時,是很好運用的武器。

規劃力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8、領導能力

帶領團隊的能力,是身為企業領袖必備條件,若能發揮領導能力,將可以獲得大大的肯定。

領導能力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9、不服輸的精神

工作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持續有好成果,所以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與挑戰,都能有不認輸並持續向前的特質的人,對於企業來講是看好的人才。

不服輸的精神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10、雖時能保持笑容

服務業的場合,保持笑容是非常重要的。但是,若待客方式稍有不慎,就會被質問「笑容跟工作有什麼關係?」以下介紹關於笑容的自我介紹。

待客親切的自我介紹寫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期一會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