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、不能只談成績!而是透過成績凸顯「自己」

人格、日後展望的介紹,並非只是一味的談論自己獲取哪些證照、拿下了幾分,而是透過證照取的的經驗,傳達出人格。

例如:

A.我是努力與腳踏實地的人,透過平常的努力與一點一點的累積,去達成目標,我曾有多益成績從500分提升到800分的經驗。

B.我對學語言很有自信,學生時代多益成績從500分提升到800分。

不是像B這樣的陳述,而是要像A這樣。並非只單純強調證照與成績,而是透過照照的經驗,來傳達自己努力的過程,與自我學習力、自制力的人格。

 

2、為何想要考證照?這點是必須要提及的重點!

若詳細介紹取得證照的動機,可以更有魅力的凸顯自己給企業留下印象

為什麼會想要考取證照?「考取證照的理由」是凸顯你個人人格的很好方式。舉例來講,證照並非一次就一定考得上的東西,過程中或許考了2次、3次...N次,這可以強調自己遇到挫折並不退縮、氣餒,反而是持續向前努力的人格。

 

比起「為了考日檢而努力學習語言」的說法,「為了將來能在海外工作,考慮到全球性的商機而言,除了英文以外,開始了我學習日文的路」的說法句有壓倒性的優勢,特別強調出「好學」、「自我要求」的人格特質。

 

像如此具體的說明「為何想考取證照」,傳達出個人的好學心以及認真態度,可以獲得加分效果。

 

3、談談「努力的秘訣」吧!

「為了考取證照,具體而言做過了怎樣的努力?」而你個人有什麼努力的秘訣?具體詳細的介紹出過程中的努力。

A.為了考出好成績、我拼命的努力,將多益成績提升了300分

B.學校龐大課業壓力的狀況下,為了提升多益成績,我做了以下的努力:1、將英文聽力檔案放到手機裡,在搭車、等待時等情況下雖時可以善用時間練習英文聽力。2、利用下課時間或午休前的10分鐘,翻閱試題集,即使只是做3題、5題。3、每天晚上必定花一小時以上讀英文。

A跟B哪一方傳達出「該學生是什麼樣的人格?」。鐵定沒錯是B的,B傳達出平常就很努力的態度。

對於考取難考取證照的學生而言,通常都有一套自己的「努力方法」。將考取證的的努力過程詳細說明的話,自然就可以流露出你平常是個努力的人。

 

5、說明現在仍持續學習與考取該領域的證照,說服力大提升!

例文:

考取日文檢定2級的期間,每天讀六個小時,在半年後考取證照。現在雖有2級證照,但仍以1級為目標持續學習中。

強調現在仍持續在學習與該證照與領域,可以表現出你的「積極心」、「持續努力的心態」。並非只是介紹當下擁有的證照,可以說明現在仍然持續再努力學習、向上考取證照,能更有魅力的展現自己的人格。

 

 

一期一會/2019.02.28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履歷表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期一會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